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體驗】瑞春麻豆紅文旦 文旦界的紅寶石 清香甘甜 上選之果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RueiChuenPomelo/
電話:0910598019/ 0912345755

『資訊揭露:本篇為廠商邀約試吃文 無酬僅參與試吃活動 以下為個人心得分享 無因應廠商修改稿件』

麻豆紅文旦是相當少見的品種
我在接到邀約前也是只知其名 未見其真面目
收到時覺得很驚喜





除了用紅色精緻的布袋包裝外
還搭配上漂亮的紅繩帶
(但我得自首 原先送來紅繩帶更整齊 這是我打開看文旦熟度之後綁回去才變這樣QQ)


這次是吃的是「瑞春麻豆紅文旦」


整體包裝跟吊牌都很有設計感 很美

在介紹之前 先來幫大家科普一下紅文旦
紅文旦在市場上很少見 果皮上的油包跟文旦一樣是大顆的
目前據我所知只有麻豆出產 所以又被稱為「麻豆紅柚」 產量稀少珍貴
跟另外一種體型偏圓、油包較細的圓紅柚是完全不一樣的
外表看起來跟一般文旦一樣呈現鐘型 但果肉是像葡萄柚一般的鮮紅色
富含維他命C


這次瑞春提供的紅文旦真的好漂亮啊
而且香氣超濃 光是隔著布袋就可以聞到濃郁的柚香


右邊是家裡僅剩的一顆大白柚
不是故意挑醜的 是只剩這顆XDDDD
觸感上紅文旦很軟 感覺飽有水分
而最大的差別是香氣 大白柚香氣較淡 紅文旦香氣濃厚


這個可不是紅心芭樂哦
而是紅文旦切下來的蒂頭
淡淡的粉紅色很特別


撥開之後果肉就像這樣
說真的光看果肉還以為是葡萄柚
超級漂亮有如紅寶石般的光澤


飽滿又鮮嫩欲滴的果肉
不知不覺就會整顆吃光光

來說說口感!
首先我要先坦承我其實是一個很少吃柚類的人
文旦還算是會吃的 葡萄柚我就完全無法 大白柚也很少吃
因為其實我還滿怕尾韻反苦的感覺 有的人很喜歡 但我就真的不太行
所以過去我個人的喜好是 文旦>大白柚>葡萄柚
但這次吃到的紅文旦真的很可以 超級好吃
入口就能感受到那股柚子的清香 然後滋味微酸帶甜 尾韻沒有苦味
一入口真的覺得很滿足
而且果肉很多汁飽滿 吃完之後香氣會停留在口腔裡久久不散

整體來說
我覺得如果是跟我一樣喜歡柚子香氣跟甘甜 但總覺得尾韻反苦不適應的朋友
很推薦可以試試看這款紅文旦
愛吃柚子的朋友應該也會很喜歡 因為他夠香 果肉又飽含水分
帶有微酸跟細緻的甜味
如同初見它的外表 淡淡的優雅!
時節到現在十一月 其實紅文旦產期已過
這次跟瑞春的合作 其實重點在於對紅文旦這個大家很少知道的品種推廣
想吃的朋友可以鎖定明年秋季產期
跟我一起期待明年的紅文旦吧~~~~~

延伸閱讀:
【洋食】台北中山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波士頓龍蝦燉飯鮮甜濃香
【飲品】台北中正 Red Sun 紅太陽職人手作珍珠專賣 手作珍珠超紮實 飲品豐富有創意
【甜點】台南中西 裕成水果店 老牌芒果牛奶冰 銀波布丁最合味
【洋食】台北信義 人从众厚切牛排(北醫店) 101週邊超平價牛排 北醫學生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